山路 巧遇大丹

   星期一〔10/14〕,和媽媽、姊姊小遊了一趟中部〔四天〕

   旅行時間長短,全以母親腳力所能承受的行程考量

   7月6父親走後,我們盡可能多陪陪年事已高的母親

   然而一趟旅程下來,除了親人互動點滴心頭之外

   有些記憶,反覆浮現夢中..

   在一段迷途的山路中,遇見三隻狗兒

   其中一隻是:不純種、體型略小的“大丹犬”

   我迅速按下車窗,大丹毫不閃躲的朝著車子走來...

       菊花-001  

    在車與狗交錯的剎那..

    我愣愣的看著它,它也憨憨的看著我..想把嘴湊近車窗

    車快速的繼續前行

    隨之.. 它消失在我回望的眼眸中

    夜裡,我又夢見〔它〕..夢見車子停下來..

    我與它招呼:你在這裡好嗎?

    它將臉靠近我:not bad

    我們彼此會心一笑,重新道別

    此後幾個晚上,我重覆做著同樣的夢..

 

 

本文圖片來自:二哥~tosihiro~的部落格 http://tosihiroyeh.pixnet.net/blog

    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
    南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8) 人氣()